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IEET认证并获得认证证书

发布者:白玉珠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303


2019413日上午,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证书颁发典礼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行,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IEET认证,获得认证证书。通过IEET认证,标志着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代表土木工程专业具备一定的教育品质,毕业生的学历将受国际认可。

为做好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校组织了系列培训学习、部署动员和工作协调会;我院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和准备工作,根据认证要求,结合人才培养需求,教育目标、学生、教学成效及评量、课程组成、教师、设备及空间、行政支持与经费、领域认证规范、持续改善成效这九大部分入手,对比认证规范,自我剖析,逐步完善不足之处,对认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结构、教学档案等做了大量的调整优化及规范工作,广大师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为认证创造条件。

功夫不负有心人,土木工程专业于201812月完成专家实地访评环节,20193月正式确认通过认证。接下来我院将以通过IEE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学科与专业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标准意识,持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学工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充分的信心和扎实的工作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撰写:邓文华

审核: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