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白玉珠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 近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院长郦伟分别走进课堂,为学院1718级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党总支书记王精明思政第一课现场

325日,王精明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题,围绕习总书记视察广东回顾、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要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王精明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期间调研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的相关情况,介绍了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方面要求,理论联系实际,从一般到特殊,就如何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从广东经济发展到惠州学院发展,再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展,最后具体到个人发展进行了讲述。同时告诫同学们在实现个人协调发展上必须要做到四点:一是提高学习能力,增强自身素质;二是提高创新能力,延伸课堂知识;三是提高自律能力,正确认识自我;四是不断完善自身人格。

院长郦伟思政第一课现场

328日,郦伟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题,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从问题出发,就“建筑、城市规划和人与自然有着怎样的联系”引起同学们思考,随后通过对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七大金句、习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讲话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四个一”思想等的详细介绍,将话题转向生态文明与文明的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上,并回答最初抛出的问题。最后,郦伟提到了学院制定的“双重转型、四轮驱动、三化引领”发展方向,并向在座学生提出了“将生态文明建设与专业相融合”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思考,把握好自己的明天。



撰稿:白玉珠

审稿:王精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转自校园网:http://news.hzu.edu.cn/2019/0403/c624a17056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