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3月3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在旭日楼如期举行,学院领导、各指导教师以及所有毕业生参加此次答辩会。

学院院长在开场强调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创新的思维进行研究。院长提到,毕业设计(论文)不仅是对学生本科学习成果的综合检验,也是学生们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体现。

 答辩现场

开题答辩流程包括学生汇报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学生从课题依据和意义、研究的基本内容和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的进度与步骤、研究的方法及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评委老师则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度的理论与实践标准,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围绕研究的基本内容、研究的方法及措施等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根据学生的开题申报书和现场答辩情况提出了具体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在与评委展开充分交流过程中,认真记下需要重新思考、修改或进一步完善的内容。整个答辩环节,时间安排合理紧凑、气氛张弛有度。

此次开题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接下来将继续提供全方面的教学支持和服务,引导学生高质高效完成毕业设计,严格把控作品质量,切实推动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进展,助力学院人才的自主培养和持续提高。

 

撰稿:刘越

初审:刘越

审核:孙新

终审:左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