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行动】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双百行动”先锋队赴和平县热水镇调研

发布者:白玉珠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0

为具体落实省委“1310”部署,加力提速实施好“百千万工程”,31516日,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双百行动”先锋队队长、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在惠州学院驻和平县服务队队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莉琼的陪同下,带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霏霏,“双百行动”和平县城乡规划建设项目突击队队长、建筑学系主任林超慧,副主任胡进彬,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白玉珠,专业教师李曌凡以及学院党团学生代表前往和平县热水镇调研。

1 双方在热水镇政府深入交流

在热水镇,郑良才、张莉琼一行首先与和平县住建局副局长苏青云、热水镇委书记周春辉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周春辉简要介绍了热水镇的基本情况,表示热水镇是广东省首批革命老区乡、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在乡村规划和风貌优化上还有很大空间,非常感谢惠州学院尤其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双百行动”城乡规划建设项目突击队的支持,并对热水镇乡村规划的现状、未来方向以及农房改造的进展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充分的说明。郑良才代表学院对和平县住建局、热水镇政府对城乡规划合作项目的重视表示感谢,强调了高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承担的特殊使命与责任,表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将聚焦“县域所需”尽展“高校所能”,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和科研能力,让学院师生为热水镇乡容风貌美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同时提出,希望进一步开展校地党建共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共推进,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张莉琼表示希望校地双方多多沟通、多多支持,找准各自的需求和问题,以项目为依托,共同推动城乡规划项目落地开花。苏青云充分肯定了热水镇城乡规划建设项目的前期进展情况,并提出和平县拟开展乡村“和平小院”评选促进乡村“四小园”建设,期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团队参与项目指导工作。


2 项目组师生现场勘测民房数据

3 热水镇周春辉书记与学院师生团队合影

随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团队前往农房改造样板房现场进行实地勘测。在林超慧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仔细观察并记录下了样板房的建设情况、所使用的材料和技术,以及与当地自然环境和文化传统的融合情况。他们还就如何优化设计、提高建设效率和质量与业主和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4 、图参观热水镇红色遗址

调研期间,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双百行动”先锋队还到中共和平县第一个支部旧址和中共“七大”代表方华故居开展红色教育学习,这不仅是一次对革命历史的回顾,也是对党员身份和使命的一次深刻思考和自我提醒。团队成员们通过生动的红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决心与信念。

此次和平县“双百行动”调研活动,是惠州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通过“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和责任感,不仅推进了结对共建县域的乡村规划和建设,也让学院师生在服务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未来学院将继续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全面发展,努力在服务社会、贡献社会中展现高校的积极作用和独特价值,以实际行动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文:白玉珠  审稿:卢霏霏  审核:郑良才、张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