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曾红亮副教授作为主席团成员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联合体成立

发布者:白玉珠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21-22日,20235月,第二届大湾区工程师论坛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以“工程创新 湾通世界”为主题,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曾红亮副教授应邀参与会议。

论坛开幕式上宣布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联合体,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大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甯汉豪致辞祝贺,表示相信联合体成立可以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篇章。香港特区政府规划署署长钟文杰出席会议。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曾红亮副教授,作为惠州代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联合体成立。

              曾红亮副教授作为惠州代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联合体成立


此次论坛的特别活动,主题为“规划引领、湾区共融”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联合体成立活动于21日下午顺利召开。活动得到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甯汉豪亲临致辞,祝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联合体成立,她表示相信联合体的成立可以凝聚规划人才,为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的篇章。香港特区政府规划署署长钟文杰出席会议。

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联合体第一次会议上,参会单位的代表正式签署了联合体规程,通过了联合体主席团组成方案,包括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会长马向明;香港规划师学会会长李建华;澳门城市规划学会会长崔世平;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会长潘安;深圳市城市规划学会会长司马晓;惠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惠州学院副教授曾红亮佛山市城乡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汉飞;东莞市国土空间规划协会理事长孙稳石;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段庄和江门市规划协会秘书长李炎。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联合体主席团合影

   

  规划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围绕组建联合体的客观需求、如何用好联合体平台、联合体的发展目标和近期工作计划等主题进行了讨论,参加会议的代表和青年同仁也提出了建议。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专业处处长郭建华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她表示,规划联合体的成立非常有必要、很有意义,在规划领域开了一个好头。未来规划联合体可以从人才双向培养、具体项目合作、规划标准和制度衔接、国际化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

      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惠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红亮


曾红亮副教授同时也是惠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期服务于地方,关注城市发展,积极推动惠州城乡建设和规划编制活动,为惠州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惠州学院教师服务地方的责任与担当。惠州学院实行双师双能制度,教师既具备较高的学术研究能力,又具有较强的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能力,同时也为“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平台构建添砖加瓦,也为高校与地方的协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梁东瑶

审核: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