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 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的主题党课

发布者:白玉珠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积极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517日下午3点,我院于旭日科技大楼B1701室展开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和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的主题党课,此次党课主讲人是我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李金利处长到场指导,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习。


课程开始,党总支书记王精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教育现代化的现状、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要求和希望给全体教师作了具体介绍解读,并传达了“十四五”本科教育拟定目标与建设思路。他表示,教师应当积极培养具有中国特色、让党放心、能够传播中国声音的新时代青年,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并强调学院要不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目标,积极推进专业质量提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与学生成长计划。


随后,王书记对我院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总结,并指明了学院下阶段的主要工作。第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是构建大的思政新格局,筑牢思政育人大阵地;第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此次主题党课的开展使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和考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体教师心中更加深刻,也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教书育人目标,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教育教学的发展。


撰稿:白玉珠 江晓敏

审核: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