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白玉珠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设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参赛单位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

本次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4组队伍从全国156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喜创佳绩,分别在A赛道:绿色低碳建筑设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一项优秀作品奖三项;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获得“院校组织奖”。本次竞赛,共有328项作品晋级决赛,最终224项作品获得等次,63所院校获得院校组织奖。

上一年度,我院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绿色建筑技能大赛”中也同样斩获多项奖项这充分展示了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建筑设计、建筑物理、绿色建筑等专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多年来,学院致力于培养建筑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设建筑设计、建筑物理、绿色建筑、生态建筑等课程,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为学生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在这次竞赛中,选手展现出较强的专业知识与设计表达能力。学院一直坚持在教育教学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设计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同时,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的持续建设,也增加了学生对专业的热爱,促使学生尊重职业,崇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本届全国高校绿色建筑设计大赛上获得佳绩,彰显了学院在建筑设计和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教学实力与水平,也将激励学院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道路上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勇攀高峰。




本次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等次

作品名称

组员

指导教师

1

三等奖

城市“肺叶”

刘明康、周泽阳、张润航、许洁治

骆超、曾辉鹏、梁东瑶

2

优秀作品奖

绿碳文化驿站—台山市端芬镇华侨文化研学基地改造

邓鸿昶、陈浩彬、黄洛仪、黄琋文 李琼仪

林超慧、唐壮丽、蔡仕谦

3

优秀作品奖

flow-基于绿色流动下的社区商业综合体设计

王铄宁、吴雨就、金培臻、许泽纯、曾靖琪

林超慧、洪昌祺、李骅宸

4

优秀作品奖

清凛绿色办公楼绿色节能设计

翁世峰、姚湫馨、高惠盈

林超慧、唐壮丽



撰稿:梁东瑶

审核:程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