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校园网讯 4月15日,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主办、惠州市土木建筑学会承办,广州东方雨虹洛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在旭日科技楼A座302召开。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副院长蔡仕谦、部分老师以及惠州市土木建筑学会会员等7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着眼于学校土建类专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探索和实践,强化对于建筑防水强条规范的解读。会议开始,郦伟阐述学院发展转型步骤,他指出学院发展要紧跟国家未来发展方向,要有新事业、新目标,不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随后,蔡仕谦就学院产教融合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加深产教合作和实施路径进行汇报。

参会嘉宾做主题分享

会上,东方雨虹控股副总工程师周子鸽博士作了建筑防水工程技术主题分享,他介绍了有关建筑防水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对产教融合的实施路径进行多方面的探讨。广州东方雨虹洛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张士红从加建部位存在的问题和地下室底板常见的问题等四个部分详细地阐述了建筑维修方面问题的分析与治理。

此次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的召开,更加坚定学院要借助先进的信息技术,不断优化教学管理和育人模式,并通过产教融合和数字赋能,改变传统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不足,进而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文:邹双娣 赖庆晰 罗楸怡  审稿:王精明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