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0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区域协同创新、国土空间规划、新基建与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共商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

论坛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广东惠州市政府指导,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转型与创新研究专业委员会、惠州学院、惠州市自然资源局共同主办,惠州学院科研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等协同承办。论坛以“都市圈建设与湾区持续繁荣”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致辞,并代表承办单位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惠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贵平表示,要将惠州丰富的资源禀赋和充足的发展空间优势转化成为未来发展的实质成效,高质量规划城市空间格局,集中智慧推动惠州快速健康发展。

开幕式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国务院原参事仇保兴院士,香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城市规划及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嘉安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袁奇峰等分别做了主旨报告。会议同时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综合决策和协同服务研究与示范”成果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指数》。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研究专长,围绕区域发展与湾区繁荣、国土空间规划创新与都市圈发展、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等学术主题,就如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来自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0多家海内外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4万多人观看了会议在线直播。

来源: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