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校园网讯 11月10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研讨会。副校长郑文,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潘庆年,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副院长蔡仕谦以《人居环境科学》课堂为申报蓝本阐述示范课堂的教学背景、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课程、教学效果,阐明课程思政的融入点,以帮助学生形塑价值观。赖瑛老师示范课程为《红色史迹方案制绘》,其特色是采用PCDIO线上线下相融合、师生联动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同学的爱国思想与文化自信。左妹华老师从课堂概述、思政理念、思政实施途径与方法及相关前期成果方面,以《运筹学》为专业导向,对《目标规划》章节进行汇报。副院长杨星星立足于传统建筑的修缮,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融于一体,将课堂讲好、讲动、讲活。

与会专家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给予肯定,对教师思政示范项目申报书逐一点评,希望老师们深挖申报书细节,突出课程思政亮点;正确区分课堂和课程的区别,稳扎稳打,体现地域性和学科特色;详细分析说明特色的思政元素与课程有机结合之处,将课堂展现得更加精细;进一步将理想信念、价值引领与专业的核心素养结合起来,设立适当课堂目标,合理融入课程思政,注重构建育人情境。

文:孙新 江晓敏  摄影:何东锦  审稿:杨星星 杨智圆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