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6

校园网讯 10月19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1701召开了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熙主持。

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联系工作实际,谈感悟、讲情怀、说作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接千载、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既对重大成就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概括总结,又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了总体的战略安排,是正式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庄严宣告,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现场

总支书记王精明号召大家要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应带着信心、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应结合指引、结合岗位、结合实际学”。院长郦伟将关注点放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并以自己的课程建设为例,勉励大家从报告中吸取思想资源和智慧闪光,融入科研教学工作中,将创新建立在实践上。教师们纷纷发言,有的从工程设计的角度谈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自己非常期待在这些方面做出努力和贡献;有的从课程思政的角度谈到,在党的领导下,工程人面对爬坡过坎之难、风急浪高之险,是以怎样的青春热血完成一个个的超级工程;新近入职和入党的青年教师们则认为自己生逢其时,能够奋斗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交流,老师们对于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进一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踏实干事的热情得以高涨。后续的工作中,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带领大家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践,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改进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文:孙新  审稿:王精明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