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

校园网讯 4月28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701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库成员、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评委郑辉华老师应邀作辅导报告,指导教师代表和参赛学生参加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李文杰老师主持。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参赛选手分别从项目背景、市场需求、项目优势及商业价值和团队成员等层面向与会师生作介绍。郑辉华从专业视角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关于“如何发现项目”“项目具有哪些核心竞争力”“产品的价值与意义”等问题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提问。

在辅导环节,郑老师针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平台、时间节点等分别做了详细的阐述。他还深入解读了“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的项目备赛的重点及切入点,对赛道的选择、计划书的撰写、答辩环节PPT制作等逐一进行说明,详解了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同时,郑老师以往届国赛获奖作品《南“馒”入侵》和《“90后”女大学生有点“田”》为案例,深刻剖析了这些典型案例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此次培训会,参赛选手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规则有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项目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项目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文:孙新  审稿:王精明 陈德玺  审核:林少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