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郑文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指导申硕工作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校园网讯 近日,副校长郑文、科研处处长蒋辉一行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申硕工作。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蔡仕谦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蔡仕谦对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科评估、申硕优势、专业特色、人员规模、人员结构、骨干教师、课程与教学、培养质量、科研水平、专业实践、支撑条件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院长郦伟指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申硕”工作统一部署,调动师生全员参与,整合全校资源包括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与风景园林专业相关的学科学术带头人与骨干教师等,积极开展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

郑文指出,申硕工作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并对风景园林专业未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完善风景园林专业申硕相关资料,对标申硕标准,明确专业优势和差距,加强内涵建设。二是进一步凝练风景园林专业办学特色与亮点。按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形成由学科带头人加学术骨干的结构合理、梯次分明、发展强劲的学科团队,整合学科资源、凸显专业特色。三是加强申硕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专业影响力。利用学校和研究生处官方微信平台推送申硕宣传信息,并通过省内外媒体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文:孙新  审稿:蔡仕谦 杨智圆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