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

为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增强“立德树人”的意识,4月27日,我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701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选拔赛,院长郦伟教授、副院长杨星星、邓文华老师、赵熙老师组成教学比赛的评委团队,学院部分师生观摩了比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3位老师左妹华、张笑和罗琛分别就讲课内容进行15分钟的教学内容展示。各位老师以别出心裁的课件设计、充实丰富的教学内容、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讲课风采和扎实的基本功,赢得现场老师的好评。

郦伟点评选手表现

在点评环节,院长郦伟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肯定,指出青年教师的比赛应该在学院内部形成常态化,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培养,教学内容应该反映教学设计的理念,同时要兼顾学科发展的前沿。副院长杨星星指出,教学内容应该围绕课程思政,创新教学设计,转变教学模式。随后,邓文华老师、赵熙老师对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进行抽丝剥茧分析并提出改进的建议,鼓励参赛选手应该精心设计课堂互动的环节,增强课堂内容的生动性和趣味性。最终,张笑老师和罗琛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第九届青年教师的讲课比赛。


 

撰稿人:孙新

审稿人: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