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生干部的沟通艺术——青马班第二期培训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2

一岁一成长,忆往昔,看今朝,青年盎然恰在场。4月1日晚,我院团总支于旭日楼209开展了以“学生干部的沟通艺术”为主题的青马班的第二期培训。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建雄副教授为主讲人,辅导员李文杰主持培训会。

培训课上,游建雄老师以“如何与违反规定的学生正确沟通“问题为切入点”进入主题,引起同学们的兴趣与思考,活跃起课堂气氛,各学生干部积极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游老师耐心地对同学们的观点做出了辨析:第一是学生干部正确的角色认知,学生干部不是“学生官”,须意识到先是学生,后是干部的这点;二是沟通的艺术,耐心的倾听和适当的批评是沟通的重要途径。当倾听学生的诉求时要认真专注,设身处地,抓住事情的关键点,当批评学生的错误时应该掌握分寸,言辞得当,守规重则。

之后,游老师建议干部们须懂得要围绕着“服务学生”的理念去处理事情,既要学会听从上级的工作安排,也要学会倾听他人的建议和评价。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利用同理心沟通,设身处地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增长了沟通的能力,提高了责任意识,也为更好服务同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写:胡天发 杨鑫

摄影:罗楸怡

审稿: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