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召开期中学风学情调研会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19

11月22日上午,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701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风学情调研会。学院副院长杨星星、辅导员孙新以及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会议由杨星星副院长主持。

期中学风学情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各班学委依次汇报各自班级的学习情况。整体学情良好,但也存在着部分同学学习积极性不足、迟到早退、个别同学旷课、公共课学习不重视现象以及部分课程学起来难、外教课语言沟通等问题,学生也对任课老师教学情况和学院教学工作提出建议。

杨院长在认真听取各班学委与班长反馈后,提出几点意见建议。第一,学院会向老师们反映教学建议情况,及时做出相应调整。第二,同学们应重视每一门课程,培养国际化视野,找到与国家、民族、个人发展契合点规划未来,制定清晰的个人目标,扣好大学阶段的每一粒扣子。第三,各个班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班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同学们要凝心聚力,团结向上,在进步的路上,每一位同学都不能落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次调研会有效反馈了现阶段学院教学工作以及学生学风存在问题,为班级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



   撰稿人:黄欣华 杨鑫

   拍摄:何东锦

   审稿人: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