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台山市端芬镇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94

校园网讯 11月12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蔡仕谦一行七人赴台山市端芬镇走访调研学院侨乡文化研学基地,与端芬镇人民政府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的落地,助力乡村振兴。

签订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端芬镇镇长叶紫云全面介绍了端芬镇的行政管辖范围、人口、区位条件、特色产业、城镇功能区、交通基础设施以及侨乡文化等方面的情况。端芬镇镇委书记张明锋表示,此次乡村振兴战略协议的签订将开启端芬镇和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之间全面协作的征程,端芬镇人民政府可以借助学院的人才优势和智力资源,实现校地的深层次合作,助力端芬镇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社会等全面振兴。

蔡仕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院系历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服务地方成果等。他表示在新一轮乡村振兴中,端芬镇具有优良的自然优势、产业优势和侨乡文化优势,端芬镇人民政府和学院优势互补,双方在“校地合作”基础上持续推动侨乡文化研学基地的建设发展,实现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的深度融合。学院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在强化人才振兴上持续发力,坚持以治理有效为基础,在推动社会治理方面持续发力,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擦亮端芬镇的“宝贵”名片,奋力在乡村振兴战略上开辟全新道路。

文:孙新 陈洁钰  拍摄:朱超聪 审稿:蔡仕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校园网网址:https://news.hzu.edu.cn/2021/1117/c9431a21861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