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73

校园网讯 10月20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

全体师生合影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中国志愿军坚定地抵抗困难和挫折,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展现了志愿军战士的爱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观看过程中,全体老师和学生都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所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行动上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甘愿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珍惜先烈们的革命成果,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中汲取在新时代奋进的伟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攻坚破难,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孙新 杨鑫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校园网网址:https://news.hzu.edu.cn/2021/1022/c9431a21736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