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喜报】我校学子谢林师荣获广东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204

校园网讯 在日前结束的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中,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谢林师荣获广东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并获资格参评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谢林师

谢林师为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曾获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是健园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创始人,长青志愿者服务队创始人兼队长。2020年疫情期间,他帮助农户卖出了200多万斤杨桃,销售额达800多万元,保住了700多家农户的钱袋子,直接创造了10多个农村就业岗位,间接带动了当地300多家农户脱贫致富,并连续两年带领创业团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获省银奖。谢林师同学利用大学所学知识反哺家乡、助力家乡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被《学习强国》《羊城晚报》《澎湃新闻》《惠州头条》等13家媒体广泛报道,2021年1月,中央广播电视台对他进行《杨桃保卫战》专题采访。

据悉,开展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意在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活动共推选出“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2020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71名。

文:白玉珠  审稿:王精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车小真

校园网讯:https://news.hzu.edu.cn/2021/0927/c9430a21638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