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新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11

校园网讯9月14、15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和院长郦伟教授分别在鹅城会议厅和旭日科技大楼B座308课室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聆听。

王精明作题为《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大学生》专题报告,他勉励新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他从新生适应问题谈起,谆谆引导新生提升环境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学习适应和心理适应能力以及如何更好地做人做事。他表示,做有骨气的大学生应该爱党爱国、独立生活、心存敬畏。大学生的底气来源于生活在美好的时代和国家,来源于学校学院的迅猛发展,作为大学生应该努力奋斗,不辜负青春韶华。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授课现场

郦伟以建党100周年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背景,为新生带来“牢记九个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讲座。课上,郦伟首先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2021级新生感受到身为青年责任与使命。他强调,新生应该深刻理解“责任”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在专业方面,建筑作品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与文化相接;在与困难斗争方面,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生活方面,与人相处要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郦伟与新生们谈及自己的学习经验,要具备梳理总结的能力,重视逻辑思维。郦伟对学院的专业与课程做了相关介绍,让新生们初步了解四个专业是如何相互关联、相互支撑的,以及“双转型三融入四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与集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于一体的一流课程,将建土精神“土敦木华,创筑未来”含义细致讲解给新生,让新生由衷感受学院的建土精神。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授课现场


文:孙新 杨鑫  摄影:肖宇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网址:https://news.hzu.edu.cn/2021/0918/c9431a21584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