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大学适应专题讲座

发布者:赖兰兰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91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1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特开展2021级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王苑芮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和班主任参加。

讲座伊始,王老师通过简单的破冰游戏让同学体会高中生活和大学生活的变化,引导学生思考步入大学后自己的生活产生了怎样的变化和影响,借此提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适应大学,成就自我。讲座从生活环境、人际关系、学习、经济和心理适应等五个方面展开。王老师结合实例,向同学们列举了大学生活中可能面对的种种变化,她说大学新生在升学喜悦之外,一定要接受现实,大学生活是一段全新的生活,为了过好这段全新的生活,就必须不断地进行自我调节,同时也要从现在开始对自己负责,积极适应这些变化。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新生们对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理解,希望所有新生们都能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

 

撰稿:赖兰兰

审稿: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