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20

校园网讯 6月23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701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论证会。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潘庆年、许金泉、吴映萍,学院院长郦伟、副院长蔡仕谦、杨星星和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胡超文老师介绍建筑系人才培养方案

讨论会上,胡超文老师、董璞老师、李俊英老师、邓文华老师分别对建筑学专业、土木工程专业、风景园林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介绍,从专业概况、历史沿革、人才需求分析、就业方向、专业方向设定、课程设置体系等方面对详细说明。潘庆年老师从培养目标设定、人才培养中的毕业要求、专业介绍文字的精准表达、培养目标的面向社会行业、主干学科介绍的设定方面提出若干意见,强调主干学科与培养目标之间应紧密结合,两者间应具有逻辑关系和一致性。许金泉老师提出,各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应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呼应,人才培养模式可以尝试多种模式相结合,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吴映萍老师指出,培养方案应该明确“抓大放小”的原则,课程体系构建需要有明确支撑材料,文字内容应当注意词语表述的准确。

专家论证会现场

郦伟对教学督导组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将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结合社会行业发展总体趋势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继续完善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文:孙新  审稿:杨星星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网址:https://news.hzu.edu.cn/2021/0630/c9431a21365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