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党史学习教育】许玩宏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党史教育辅导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87

6月2日下午,副校长许玩宏在教学实验大楼406教室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做题为《从口号领悟中国共产党历史:成功与伟大》的党史教育辅导报告。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辅导报告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王精明主持。

许校长讲解口号的重要性

许玩宏以独特的视角选取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时期到抗战时期的“共产党万岁”、“打倒军阀,打倒列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打土豪,分田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北上抗日”等九个非常重要的口号,从口号产生的历史背景、发展沿革、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为切入点,从微观上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弘扬党的伟大历史和伟大精神。许玩宏表示,师生们应该加强党史学习,从学习中汲取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伟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有机融入党的伟大精神内容,更好传承党的精神财富。

课后,王精明表示,学习党史应该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悟党史中蕴含的经验、智慧和真理,把握党的历史主流、主线和本质,学习党史的目的是为了明确作为老师为党育人,为国家育才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明确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而努力奋斗。



撰稿:孙 新

摄影:张思琪

审稿: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