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5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6月4日,我院在教学实验楼406召开安全教育大会,党总支书记王精明、院长郦伟、全部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精明围绕着校园安全、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几个方面强调安全重要性。他强调,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每位教职员工都要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稳定同学院的发展和自身的成长紧密联系起来,要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牢牢的记在心上,上课过程中应该坚持“立德树人”,不要传播不良思想;二要加强校园安全的防护。学生应该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下载“反欺诈中心”APP,对于网络诈骗钓鱼手段要警惕,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三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教师应该保持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特别是重点时段来临之前,要做好预判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加强网络和宣传阵地的管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议现场

王精明向参会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安全在学习生活中是第一位的。各个班级应该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要将这种思想传达给班上每一位同学,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保证每位同学个人财产安全,健康成长。




撰稿:孙新

摄影:张思琪

审核: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