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师兄师姐说”考研考公就业分享会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82

校园网讯 5月26日晚,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同行”工作室协办的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分享会在旭日大楼118室开展。10余位2016、2017级毕业生分别就考研考公和就业中的亲身体会为师弟师妹们作精彩分享。此次活动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

师兄师姐现场分享

黄林杰、吴文慧、吴涌泉三位同学分别从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专业出发,围绕考研形势分析、院校报考及专业选择、报考流程、时间规划、考研各科目的学习方法、心态的调整六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分享。陈湛文和郑杰鑫则从“明确目标、双项复习、维持状态、确定报考、具体选岗、针对复习”向大家介绍公考时间轴及备考经验,并叮嘱师弟师妹们尽早明晰方向,慎重选择,拼搏上岸。高鸿裕主要从就业定位、实习实践、面试等环节作了经验介绍,并就“选择甲方还是乙方?”、“面试中公司最看重什么?”、“行业的薪酬水平“等大家在今后求职中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和困惑提供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在场同学们针对各自关心的细节问题向各位师兄师姐进行了提问交流。通过交流,同学们表示对考研考公和就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断坚定对未来的目标和信心,及时做好规划,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

文:白玉珠 摄影:郦思源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