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汝湖镇政府签订党建共建和乡村振兴合作协议

发布者:白玉珠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23

校园网讯6月1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院长郦伟一行前往惠州市惠城区汝湖镇与镇政府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在乡村振兴方面达成合作,将通过资源与人才的碰撞,助推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汝湖镇美丽乡村建设结出更多硕果。王精明表示,两份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以此为起点,发挥双方各自的又是,在组织建设、红色研学、党建创新、乡村振兴、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共建共赢。

“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汝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锋能指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我国的重大举措,事关我国实现全面小康,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乡村振兴尽心尽力、奉献智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我们双方应该担当的历史责任。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和潜力,共同为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学生作品

据悉,在5月28日下午,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就已在汝湖镇下围村展开了双方的第一次合作。深圳大学第九届建筑文化节的重构“白日梦”构造大赛决赛在即,汝湖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该校参赛学生们提供了搭建作品的场地和材料。同时,为了能让学生们了解、熟悉搭建材料——竹子的特性,尽快上手完成作品,还邀请了有43年竹艺经验的老匠人前来协助。最后,经过老匠人的指导,学生们很快理清了思路,耗时两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顺利参赛。

文:孙新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链接:https://news.hzu.edu.cn/2021/0603/c9431a21227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