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结构设计竞赛赛前辅导会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64

校园网讯 4月19日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前培训会在腾讯平台开展。会议由土木系负责人董璞老师主持,并特邀校友上海大学陈睦锋博士担任主讲。

线上会议截图

会上,董璞老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院关于做好本届结构设计大赛的文件精神,并就此次结构设计大赛要求作了相关解释,强调了模型制作的要点。陈睦锋博士作题为“力学架构的关键问题讨论”的辅导报告,从分析方法、题目解析、常见问题三个方面对本次结构设计大赛做了全方位解析。他认为,模型制作不能凭感觉设计,强调要贯彻从概念设计——力学模型与修正——实体模型制作——修正模型制作的设计原则,并介绍了一些实用常用的计算工具。他表示,力学架构能很好锻炼学生的理论分析能力、设计动手能力,建议同学们多去图书馆翻阅有关书籍、上网查询获取有关设计方面的知识。

据悉,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的全国性九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的重要竞赛,此次校赛定于5月9日开展,届时学院将选出2支获胜队伍参加省赛角逐。

文:白玉珠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网址:https://news.hzu.edu.cn/2021/0425/c9431a20879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