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陈伟文南沙海战事迹馆

发布者:白玉珠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57

本网讯 4月2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带领50余名师生前往江门市都斛镇陈伟文南沙海战事迹馆参观学习。

参观现场

在展馆的宣传栏里,师生们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和每一件实物,认真学习陈伟文将军“戎马生涯40载,矢志不渝守海疆”的英雄事迹,用心体会其“坚定信念、英勇顽强、能打胜仗”的红色精神和视民族尊严、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在红色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合影

据悉,陈伟文将军是著名的南沙海战502舰艇编队指挥员,其一生参加海战6次,全部告捷,为祖国的荣耀与尊严、国土安全和海洋权益作出了重大贡献,被国外媒体称为“常胜将军”。2019年,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大会上,陈伟文荣获“人民海军70周年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文:白玉珠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网址:https://news.hzu.edu.cn/2021/0428/c9431a20911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