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毛泽东诗词和中国革命史”党史学习会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2

校园网讯 4月1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教学实验大楼1701开展“毛泽东诗词和中国革命史”党史学习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熙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以“毛泽东诗词和中国革命史”为题,从“毛泽东诗词简介、峥嵘岁月击流水、战地黄花分外香、毛泽东诗词感悟”五个部分讲述了毛泽东诗词。他表示,“毛泽东同志一生共创作了100多首诗词,他的诗词与历史现实紧密结合,展现了中国革命和建设波澜壮阔的恢弘画卷。诗、史合一,毛泽东的个人诗兴,与中国革命紧密相连。他用诗词定格了一个个令中国人民铭刻于心的历史画面,写就了一部鲜活的中国革命史。”

党史学习会现场

王精明从每首诗词的创作背景、诗词内容、词语文采等方面分析诗词中蕴含的民族情怀、政治情怀、人民情怀、山水情怀。从这些优秀的作品背后,他力图以不同视角、思考、形式,深入挖掘党史中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背后的历史价值及现实意义。毛泽东诗词思想深刻、意境高远、博大精深,从每一句诗词中都折射出了毛泽东的人生追求、伟大实践和深邃思想,而且也艺术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丰富多样和勃勃生机。

与会人员对本次党史学习会感触颇深。赵熙表示,此种形式的学习一方面可以让每个人增加党史学习方面的知识,同时能够从更加多元、广阔的视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个人都能坚定初心,不断前行。随后,广大党员同志纷纷献言献策,表示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不忘初心,为群众办实事。

文:孙新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网址:https://news.hzu.edu.cn/2021/0425/c9431a20879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