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取消清考的通知

发布者:邓文华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6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精神及有关要求,我校决定取消“清考”制度。经学校第390次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从201871日起,新发生的各门课程的考试,均取消“清考”。即所有在籍学生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所修读的课程如考试不及格,只有一次补考和一次重修的机会。

所有在籍学生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及以前学期的重修课程考试不及格,可再给予一次重修补考机会,重修补考时间另行通知。

本通知从发布之日起执行。根据教高函[2018]8号文件精神,积极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学风教风教育,宣传普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的相关精神,通过网络媒体、宣传单张、公告橱窗等实体介质媒体、主题班会、学代会等方式,将取消“清考”制度的决定及时普及到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


                                                                                  教务处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