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著名建筑遗产保护专家张一兵来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1

校园网讯 3月18日晚,著名建筑遗产保护专家、广东省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一兵研究员受邀在教学实验大楼205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系同学作“广东深圳地区炮楼建筑研究”学术讲座。学院院长郦伟、副院长杨星星、副院长蔡仕谦以及李俊英教授等老师聆听了讲座。

著名建筑遗产保护专家张一兵研究员向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赠送书籍

张一兵从深圳传统建筑的源流娓娓道来,讲述了他开展深圳炮楼建筑的研究过程,从最初观察到逐个测绘,又跳出深圳,将研究范围扩展到广东省乃至全国,以更广阔的视角来审视深圳炮楼建筑。

讲座结束后,副院长杨星星强调,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学习张一兵老师的类型学研究方法,加强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知道的学习,夯实专业学习基础,不忘历史,着眼未来。

据悉,张一兵多年来从事岭南地域传统建筑研究和保护工作,他的专业领域涉及历史文献学、博物馆学、文物研究与保护(古代建筑、古代家具、古代书画)等领域。

文:孙新 郦思源  摄影:朱超聪  审稿:杨星星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链接:https://news.hzu.edu.cn/2021/0324/c9431a20635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