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碧桂园惠州创新小镇总经理何孝来院作“当代民用建筑精品之路”讲座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52

校园网讯 12月28日下午,碧桂园惠州创新小镇总经理何孝在教学实验大楼1101课室作以“当今民用建筑精品之路”为主题的讲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系主任左妹华博士、建筑系主任曾辉鹏老师以及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何孝提出“不以持续经营的管理与决策都是工程佬”的理念,引导同学树立正确职业价值观。何孝介绍了当今民用建筑的背景,说明其是一个系统性课题,讲述古今建筑的差异,阐述民用建筑质量的重要性,强调了管理与施工协调,设计与应用产品结合对建筑美观性和完整性的重要性,从而加深同学对工程质量的了解。除此之外,何孝鼓励同学应该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加强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专业能力,在大学期间应该打磨自己的专业化水平和技能。随后,为提升同学对民用建筑的兴趣,何孝详细阐明民用建筑具体工程的作业步骤和“以人为本、共同践行”的理念。

在答疑环节,何孝一一解答了同学对民用建筑用途、未来职业道路以及企业相关管理规定等方面疑问。左妹华老师和曾辉鹏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学生应该加强专业技能,丰富专业知识,拓宽视野,夯实专业基础,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孙新 黄锌芫  审稿:曾辉鹏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网址:https://news.hzu.edu.cn/2021/0105/c9431a20472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