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0

校园网讯 11月19日下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704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篇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主持。

会上,王精明提出学院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他强调,学院最近开展课程思政系列分享会中新老教师都收获颇丰,应该将此种“学习+分享”模式持续深入开展并常态化,将思政教育的理念培育和塑造通过“基因式”融入所有课程,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的内涵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课都有“思政味”,所有任课教师都挑起“思政担”,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郦伟强调,课程思政应该“共同谋划、共同设想、共同分享、共同体会”,课程思政要实现方法与过程、情感和价值的统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课程思政的关键是教师,教师应该深度思考怎么样让课程思政能够“如盐在水、如春在花、若有却无”,营造渐境自然的佳境。同时,学院教师应该严于自律,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用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的嘉言懿行传递正能量。

文:孙新  审稿:王精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链接: https://news.hzu.edu.cn/2020/1124/c9431a20223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