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东江流域红色革命史》主题党课培训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9

校园网讯 11月25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101开展“东江流域红色革命史”主题党课培训。学院党支部书记杨星星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白玉珠老师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杨星星老师首先以“习总书记谈历史”为主题,讲述学习革命历史、中共党史的重要性,再以“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的华南游击队方队为切入点,讲述了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东江流域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各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杨老师结合过去十余年主持的东江流域红色史迹保护利用工程实践经验,提出红色历史文化的传承需要保护利用好这些珍贵的红色建筑文化遗产,这样才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最后,他以“连平县第一个中共党支部旧址的保护利用设计“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进行红色史迹保护利用设计,深入浅出将党史教育和建筑业专业知识融为一体,发人深省。

杨星星老师希望党员同学强化“党员意识”,在平时的学生中要率先垂范,起模范带头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同学要他们严于律己,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次主题党课培训活动彰显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倡导的“文理兼容”、“协同发展”和专业融入党建的理念,为学院全力打造工科党建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文:孙新  王树清  审稿:杨星星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


校园网链接:https://news.hzu.edu.cn/2020/1207/c9431a20301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