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筑造高楼,术业专攻

——2020级土木工程新生专业介绍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89

109日下午,我院2020级土木工程新生专业介绍会在旭日楼219顺利举行,本次介绍会由我院专任教师董璞主讲,土木工程2班班主任蔡晓丹博士、新生辅导员孙新和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董老师土木工程专业的内涵,木工程学什么、土木工程怎么学、毕业后去向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几个方面为新生做了生动的专业教育,同时向新生介绍了专业目标和核心能力的培养耐心讲解大学和高中学习时间分布、课余时间、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差异,叮嘱新生要自主学习,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随后,董老师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学制、学位、学分进行抽丝剥茧讲解,详细讲述课程设置、课程结构和课程导图,让新生从各方面了解大学四年的课程学习。最后,董老师土木工程新生细分土木工程不同的职业方向,帮助同学们确定未来的职业目标并希冀2020级土木工程新生能学会担当、学会学习、学会包容。


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加深了新生对土木工程专业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专业的认同感对新生的学习起到指导作用。


 

                         

                                             撰稿人:孙新

                                             审稿人:程学新 董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