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军训特辑:迷彩的青春(四)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0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已到了928日,为期15天的军训已经进入倒计时。

上午,新生们依旧重复进行着军姿站立、齐步走、蹲下与起立等训练。转体指示、正步行走、敬礼脱帽整装……接踵而至的反复训练,使得建土新生们倍感疲惫,更是对他们意志的考验,虽然训练项目简单,但认真的态度和坚定的眼神不曾改变。下午,新生开始进行军体拳和方队踢正步训练。一二一,一二一……”响亮的口号声在训练场地的上空徘徊,迷彩的身姿也在田径场上熠熠发光。



经过十几天的磨炼,建土新生们对军训从起初的不适应变为恋恋不舍,走不完的方队、打不完的军体拳、踢不完的正,日复一日的训练内容变得不再那么枯燥乏味,建土新生从训练中明白守时、严谨、团结的精神,感受严谨的态度。在休憩间隙,教官们组织新生们进行拉歌比赛和训练,响亮的歌声中传达出建土新生的蓬勃和朝气。

军训的日子就像咖啡一般,纵然苦涩,但仔细品味却是无尽的清香有磨难、有泪水、有汗水、有感动、有欢呼、有掌声……,相信历经军训的风雨洗礼,建土新生会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更高起点迎接全新的征程。



                                                          撰稿人:孙新 

                                                          审稿人:程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