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军训特辑:迷彩的青春(一)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79

  又是一年军训时,校园又一次被装点成“绿色的海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军旅情怀”,是阳光下的肆意挥洒的汗水,是操场上荡气回肠的嘹亮口号,乘长风,冲青天迷彩青春乘风破浪

   飒爽秋风今九月,新生军训正当时。余夏的骄阳映衬着鲜艳的迷彩,早秋的微风吹拂着无畏的汗水。918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285名新生齐聚田径场,伴随集结的号角迎来第二天的军训。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能够锻炼能力,磨炼意志。第二天的军训生活对很多新生来说充满着挑战,但建土学子依旧展现出饱满的精神,斗志昂扬。在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进行了站军姿、立正以及跨立等列队训练。

天高云淡、烈日当空,却不曾减退新生们的热情,不曾削弱他们的意志。虽有汗水在流淌,亦有坚韧现脸上。无论从他们站军姿时那笔直的身体上,还是从走正步时铿锵有力的步伐上,都让人感受带建土学子的青春洋溢与飒爽英姿。

“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这既是教官对建土新生的要求,也是他们的军训座右铭。“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军训任务起初阶段的顺利完成,将不断激励着建土学院的学子乘风破浪,圆满完成接下来的军训任务。

   


                                              撰稿人:孙新

                                              审稿人:程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