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军训特辑:迷彩的青春(二)

发布者:孙新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1

920日,伴随着秋日的曦光,2020级新生开始新一天的军训,唱着嘹亮的军歌,迈着坚定的步履,全新一天的军训如约而至。

尽管赤日当空,但建土学子的热情依旧不减。蹲下起立稍息立正伴着教官响亮的口号声,同学们的动作整齐划一。短短四天的时间,同学们已经掌握了训练内容和要领,在教官的指令下整齐划一。在训练间歇,教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拉歌活动,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响亮的军歌在田径场上空一直飘荡,同学们脸上闪现出洋溢的笑容,歌声传递出建土学子不畏辛苦的精神,更传达出他们的朝气蓬勃。

四天的军训让很多新生开始成长,脸上曾经的稚嫩销匿,如今写满坚毅与刚强。军训,教会学生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全新的大学生活充满挑战,2020级新生在军训中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诠释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军训让2020级新生深谙团结的力量,不抛弃,不放弃,互挽共进,这段时光将永远留在2020级新生的心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是大学全新征程中的第一课,相信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在同学们汗水和毅力浇灌下,定将迎来一段绮丽风光。





                                                               撰稿人:孙新

                                                               审稿人:程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