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学子在广东省第一届“三好—卓衡杯”建筑施工仿真应用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赖兰兰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202

2019622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天健建工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第一届三好卓衡杯建筑施工仿真应用技能大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卓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协办,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为此次大赛提供了竞赛平台与软件及全部技术与服务支持。

    此次大赛共有广东省包括本科、高职、中职在内的27个学校95个参赛队,285名选手参赛。大赛分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仿真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三个赛项,其中前两个为团体赛项,由3人组团队协作完成,第三个为个人赛项,由参赛个人独立完成。所有竞赛操作,都在三好在线考试管理系统、三好装配式虚实结合教学实训平台、三好建筑工程虚实结合教学实训平台完成。大赛设团队、个人总冠军及团队、个人一二三等奖8个奖项,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惠州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荣获团队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16工程管理2班关明君等3人荣获个人二等奖,梁秋生等8人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做”,提升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专业技能水平。据悉,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031-113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我院将组织指导教师助力学生们参加全国大赛。

撰稿:娄永忠

审稿: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