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优秀校友“创业”讲座

发布者:陈德玺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69

610日晚,我院在1701举办优秀校友“创业”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建筑学专业15届毕业生吴彬,建筑学专业20161班、2班和3班四十余名同学代表聆听了讲座。

吴彬以“目标明确,扬帆起航”为题,就“什么是创业”、“为什么要创业”、“怎么创业”和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等四个方面为在场同学作了详细的讲解。

吴彬认为创业是指创造或认识到新事物的一个商业用途,而由于当前人才竞争激烈,就业难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与其艰苦求职,不如去积极创业,但创业有风险,每个致力于此的同学都要正确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吴彬同时真诚告诫同学们,大学生在创业的征途中,要尽可能避免眼高手低、要克服畏难情绪、要有团队精神以及实干精神,这些都是青年创业所必备的要素;吴彬还结合合肥市公交车站坍塌案例,叮嘱同学们大学期间一定要培养严谨求实精神和建筑师责任感。

讲座上,陈老师作总结发言,认为“思路决定出路”,建筑学专业的同学要努力练就过硬的能力素质,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将自己的职业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准确定位自身,担当好时代赋予青年的社会历史责任。

另悉,吴彬2015年毕业后供职于惠州市惠阳建筑设计公司,此后创办了自己名下的公司“惠州市铭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2017年成功创办股份公司“广州市黄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在公司成立不到一年时间中,合作签约项目设计经费已突破1000万元。

  

撰稿:新闻中心

供图:新闻中心

初校:陈德玺

    审核:王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