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包豪斯之手”构造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白玉珠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59

510日至12日,由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的“包豪斯之手”构造大赛在深圳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高校的代表队伍参加了比赛。我院选派的两支参赛代表队在角逐中表现突出,荣摘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次竞赛以“包豪斯之手”为主题,竞赛过程为期3天,510日开始,各参赛队伍统一在指定制作场地制作模型,513日下午,评委根据各队伍的模型制作、现场讲述设计理念进行评分。我院张晓如组的作品“几何解体”在包豪斯原有的几何理念上进一步组合、切割、变形,再融入人体工程学上的曲线和基本数据,与雨篷的曲线相呼应形成一个半圆体空间,在形体上追随功能,又创造了美的外观,斩获三等奖。陈树强组的作品“方趣”贯彻包豪斯理念精髓,从单体出发,强调几何化与模块拼贴组合,创造了一个富有韵律、光影丰富、灵动多变的空间,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喜获一等奖。

(张晓如 林锐斌 温福林 林培涛 李浩杰)      (陈树强 刘铭熙 黄宇敏 严淑园 缪淑如)       

    据悉,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对此项比赛非常重视,赛前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准备,指导老师全程辛勤辅导,为参赛队提供了许多专业的指导。通过比赛,我院学子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锻炼提升。



撰稿:白玉珠

审核:王精明